Dejavu

不定更,不弃坑

何九华×你×尚九熙 落日星辰

文章来源于我的破脑洞,请勿上升正主!!

有点扯,脑洞源自某天中午的一个奇葩的梦

正文开始↓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,飘着轻雪,十五岁的你以和亲公主的身份前往他所在的宫廷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舟车劳顿,还未来得及欣赏沿途的风景。你掀开车帘向外望去,眼前一片壮观,你深深地记住了高俊的冰山皑皑的雪原。


        穿越闹市,不远处,便是宫殿,外观虽气势雄伟,却不及母国宫殿的富丽堂皇。


        高高的城墙之上有一个人居高临下​地眺望着来和亲的车队,嘴角微微上扬,对着身边的仆从说道“走,下去看看。”这是你的未婚夫婿,尚九熙。


        入乡随俗,在城门口,除了陛下,所有人必须下马车步行,你刚刚掀开帘子,却没想到一双大手过来将你抱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很惊讶,没有一个人敢出声阻拦。后来从下人口中得知,他是一个说一不二的,连陛下也要迁就他几分。一路上你跟在他身后,他总是时不时地回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进宫拜见过了陛下,入席宴会。席间你很少讲话,一直都是身边的外交官在替你的母国硬核外交。尚九熙就坐在离你不远的位置,盯着你看了好久。而当时的你正低下头,悄悄玩弄着衣袖,还庆幸着并没有人注意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傍晚时分,宴会​结束,在仆从的带路下你来到了自己的寝殿。你懒懒地趴在窗台上,欣赏着落日的余晖。本以为今生都要活在金丝笼里,爱着一个陌生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你趴在窗前看日落时遇到了他。


    “我叫何九华,是宫廷画师的徒弟。”他自我介绍道,眼里充满了柔情,在夕阳的余晖下,少年洋溢着温暖的笑。多年后回想起这一幕,你都会无比怀念当初那个善良纯真,和你一样爱看落日的少年。


    “以后每天的这个时候我都会来,直到为你画下一幅最美的夕阳。”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你每天早早收拾完后,就在坐窗前发呆,​偶尔出去转一转,然后傍晚的时候继续趴在窗前,听他分享今天发生的新鲜事。只要和他在一起,就会觉得无比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冬雪,​你十六岁,为了继续推延婚期,你开始装起了失心疯,老国王本想替尚九熙退了这婚事把你送回母国。可没成想,许久不见的尚九熙发动了宫变,将宫殿上下血洗了一遍。你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一天清早,你刚醒,宫中的刀剑声惨叫声血流声不绝于耳。后来他提着剑亲自来到你的寝殿,找到了蜷缩在角落的你​,你依旧一副神志不清的样子,瑟瑟发抖着。


    “才一年不见,比去年愈发漂亮了。”他冰冷的手指划过你的脸蛋,你心一惊,“接着装下去,他能不能活成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望着他那罪恶的双眸,心中充满恨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他​把你关进了牢房,现下你倒非常担心何九华的安危,虽然他平日里机灵得很,但是尚九熙就是个嗜血的恶魔,那天他带人屠了满宫上下,连只兔子都不放过,可能他已经……想到这里,你痛苦地啜泣不成声,心中充满了怨恨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过了几日,你受尽折磨,如奴隶一般,每天能吃的只有两碗稀粥,虽然没有人敢对你用刑,但你每天都能听到隔壁牢房严刑拷打的声音,整个监狱充满了腐臭味,你绝望得很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傍晚,牢门打开,你发现送饭的人很熟悉,当他摘下帽子的那一刻,

    “九华!”你没命地奔向他,却被锁链绊倒在地,你红着眼眶,拼命忍着眼泪,“我就知道你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掏出了不知在哪里偷来的钥匙打开了的手铐脚镣,将你揽在怀里,轻轻地抚摸着你乌黑的长发,“我带你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你们逃出了牢房,逃出了宫殿,一路逃到了郊外。这一切似乎太顺利了,这时你们才发现,中计了!


        此刻尚九熙正在郊外等着你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色很暗,你望着对面高大的身影,一股恶寒从背后袭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不为难你们,”他一脸平静地看向何九华,“公主留下,你可以活着离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九华攥紧了你的手,他想要带你一起走。


     “来人,一起拿下。”


    “等等!”​你喊到,“我留下,让他活着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贴在何九华耳边颤抖着吐出了三个字,“活下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活下去。他明白你的意思,只有活下去才能有更多可能。你是公主,尚九熙不会要你命,但如果不放手的话,尚九熙就会不要命。而你想要的仅仅是让他好好活下去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你用力掰开了他紧紧攥着你的手,看他一点一点消失在你的视野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叹了一口气道,“回来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沉默地走到他身边,停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向前走着。没走两步​,你就跪倒在冷风中痛哭流涕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解开披风披在你身上,一个横抱将你抱了起来,往回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路无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了寝殿,精疲力竭的你蹲坐在地上,双眼无神地望着前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笑了笑,给你倒了杯热水,“别在地上坐着,起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。”


     “希望你能言而有信,放过他……”你将那杯水一饮而尽,把杯子轻轻放在一边。


    “那你呢,”他狠狠擒住你的下巴,皱了皱眉,眼神透露出一丝狠厉,一路上见你为那个人哭泣已经忍了好久,现在不想再忍了。“你本该是我的人,如今却要跟他私奔,你真当我要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”你回过神来,这么算来,还真有点像是自己的错,你心烦意乱地抓了抓头发,打掉了他擒住你下巴的手,一把拽住他的衣领,用着最硬核的语气说着最怂的话,“我知道错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上一秒怒气冲冲的他,也愣了一下,下一刻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,也不怒了,绕有兴趣地看着你。他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理直气壮地道歉,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看表情你就知道,机会来了,今天你要跟他好好掰扯掰扯。于是你变本加厉地将他拽到墙角,一只手狠拍在墙面上,低吼道“别人拿你挚爱的性命做威胁,你能不恨他吗?我为什么不能哭,你以为放下一个人很容易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长叹了一口气,接着说道“你一天只喂我两碗稀粥,这么薄待我,真当我母国死绝了?!”


    “需要我道歉吗……”他握住了你揪在他衣领上那只冰凉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你嫌弃地正要抽开手,他却握得更紧,就像那个人一样。


    “原谅我,”他将你的手放在胸口的位置,一字一句认真说道,“原谅我这段时间给你造成了不小的伤害,我知道,换成是他一定不会这么做……回来的一路上你为他哭得心都碎了,我嫉妒得发狂可却一点办法也没有!明明最开始是我将你抱下马车,带到这里,明明你爱的人,应该是我!可笑吧?
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还记得,那时候的你真的很美,我当时还在庆幸上天能赐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姑娘作妻子,现在想想是我不珍惜,没有在他出现之前一直陪伴你,反倒因为自私的爱囚禁你折磨你威胁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没有他的出现,现在的我们应该会很幸福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把将你拢进怀里,十分用力,“你会像爱他一样爱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字字肺腑,句句锥心,你很同情,也很自责,是自己惹下的祸事。他对你的爱你感受到了,你开始在内心深处埋怨自己的不忠,可你又不甘于面对被他人安排过的命运。你爱何九华,又很同情尚九熙,道理都是一样的,总会有人爱而不得。正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办时,他却开口了,


     “你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内心的纠结全被他看在眼里,那一刻他仿佛也看到了自己强行挽留下的未来:她穿上了王后该有的凤袍与他相伴一生,可是她却不快乐……


    “我给你备好车马,他会在郊外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城门口,他亲自将你送上了马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回头望着眼前的孤冷的身影,此刻你的内心五味杂陈。


     “快走吧。”他朝你挥了挥手,目送着你的马车消失再他的视野中。


     “你看,今晚的繁星璀璨……”他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着,不知不觉湿了眼角,到后来却是泣不成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你与何九华周游列国,迎来了你们的孩子,生活很幸福,他也终于为你画下了一幅最美的夕阳。


    “夕阳总会有落下的时刻,正是因为这样,才不能辜负他停留在你身边的时光。”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