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javu

不定更,不弃坑

孟鹤堂×你 未曾错过

请勿上升正主!!

正文在此↓


     “她要结婚了?”​孟鹤堂手握着请柬,眉头紧锁着,大红的颜色着实刺眼。脑海里一遍一遍地回放着属于你们的曾经。


    “你也别上火了,”​周九良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这些年你也没少给人家递刀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如果不是他的一意孤行,你们现在一定会很幸福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将手中的请柬放到一边,到更衣室换下了大褂,再次出来时眼圈却微微发红着。


    “真是的,”尚九熙拿起桌上的请柬,打趣似的说道,“这么大的事,她竟也没通知我,太不把我当朋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递了个眼神,让他别乱说。


     “啊……那个……老队,下个月我要飞趟巴黎,正好演出的事也都差不多了,你替我祝她……嗯……祝她新婚快乐!”说完,尚九熙将请柬放回原处,迅速地溜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婚礼在下个月,看着请柬照片上你洋溢着的笑,孟鹤堂沉默不语​,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,他在犹豫着要不要见你一面,却不知该以一个怎样的身份站在你面前。

    “听说他们才认识没两天,这么快就……”他没言没语地说道。

   “你要是真惦记她,下午我就带你去看看。”说完,周九良好像又想起什么似的,离开了后台。

下午,他们如约而至来到你家门前,明明心中排练过无数遍,但在开门的那一刻,你还是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熟悉的声音飘到耳边。
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进来坐。”你嘴角挂着温柔得体的微笑,一举一动落落大方十分自然。


    “果真是要嫁人了,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。”孟鹤堂望着四周陈设有序,家中干净整洁的样子不禁夸赞道。这又让他回想起从前的你,最讨厌做家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们坐下来简单聊了两三句,突然孟鹤堂想起给你备的礼物还在车里。


    “我下去取,你们慢慢聊。”九良没等孟鹤堂起身就颠颠下了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面向如今两个人心里都不是滋味,为免尴尬,你起身去为他倒杯水。


  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他望着你的背影,犹豫半天,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“挺好的,都要结婚了,哪有什么好不好的。”你把水递给他,他接过去,在指尖无意间相碰的瞬间,内心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牵连到了一起……你们都明白了,还是放不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在你停留之际,他一把抓住了你的手。


     “孟鹤堂?”


     “别演了,”他站起来,将你紧紧揽在怀里,带着哭腔,“你演的一点也不好,除了我还有谁愿意要你这懒女人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咋看出来的,周航跟你说的?”几天前你找到九良商量,配合你演了这出戏,自己每天对着镜子装出来的温柔贤淑,这么快就被识破了?嗐,管他呢,目的达成了就行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看谁……结婚连个……戒指都没有。”这个大男人终于抱着你泣不成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一边轻拍着他的后背,一边柔声骂道,“谁让你当初说不要我就不要我,转身就走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错了,以后再也……不会了,我怕你跟我受苦,跟你分开……我就……后悔了……”


    “哎呀,别哭了,九良待会儿回来看到你眉毛都哭歪了怎么办。”看他越哭越狠,你只好哄哄他。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一秒刹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周九良回来了,孟鹤堂赶快跑去开门。


      “让你取个东西这么慢,老叛徒。”他小声埋怨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周九良递给孟鹤堂一只小盒子说道“我先回家做饭去了啊,明天老孟你自己打车回去吧。”说完就朝孟鹤堂挤了挤眼睛,自己回家做饭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一打开小盒子,一枚妥妥的婚戒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准备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刚在一起没多久就准备好了,一直想给你带上。”说着,他就单膝跪了下来,亲手为你带上了戒指,牵着你的手继续说道,“记不记得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我说除了我没人敢娶你,你说除了你自己没人愿意嫁给我……但今天上午,九良拿着你的请柬跑来告诉我说,你要嫁给别人,我当时真的……真的特别崩溃,陪伴了你这么久,怎么可能看着你说嫁就嫁!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也想到可能是你出个馊主意来吓唬吓唬我,但我当时真的很怕,怕极了,如果你真要嫁给别人,我就把自己当成你的陪嫁一起嫁过去。亲爱的,当初推开你的人是我,现在牵起你的手的人也是我,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照顾你一生吗?” 他轻轻地吻了吻你的手。


     “孟鹤堂,我愿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并不是每一段感情经历一波三折最终都会有如此圆满的结局,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离”,是你们的勇敢让彼此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未曾错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