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javu

不定更,不弃坑

张云雷×你 无畏风雨

请勿上升正主!!

​正文开始↓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天你得知张云雷从十多米的高台坠落,生死未卜时,整个人险些晕死过去。当时的你在外地出差,坐上了时间最近的一趟航班,你开始回忆起你们的初遇,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。同时,你在路上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如果不测,你会将他的父母接到身边来当做亲生父母般照料,你会拼命赚钱,替他去曾想要去的每一个地方,然后孤独终老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他的人生你不敢再想象下去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“会好的,会好的……张云雷你特么的给我挺住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有过苦,有过累,有过风风雨雨,但这次是你今生从未有过的绝望。你在路上疯狂的祈祷,祈祷他能够死里逃生,哪怕是用你自己的一生健康来换回他生的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飞机的第一个电话是杨九郎打来的,你的手颤抖着拿起手机接通电话,


     “喂,弟妹,磊子暂时抢救过来了!!”


     “我..我马上就到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喜极而涕,心中一块千金巨石终于落了地,老天爷终于显灵了!你马上控制好情绪擦了擦眼泪,大家越是紧张慌乱的时候,你越不能添麻烦。


        赶到医院时,他正处在昏迷不醒的状态,随之而来的是一张接着一张的病危通知书。你隔着玻璃平静地看着他,本以为又会大哭一场,此时竟也哭不出来了,你赶紧打了个电话给远在德国从医的专家朋友,主治医通过电话与你的朋友沟通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建议,手术很成功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全程跑前跑后,十分冷静,超强的沟通能力一刻都不耽误,使病情向有利方向发展,为后面的部分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。因为你知道磊子需要你,一个能拿定主意的你。后来你才知道,仅凭此事,师父对你的评价非常高,他说,“这孩子处事冷静有条理,已经是非常优秀了,能和这孩子交往也是云雷的福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安排好一切,手术都很成功,又去安慰了张云雷父母,


    “丫头,真的是辛苦你了,我们全家都感谢你……”她握住你的手。


   “阿姨,说什么见外话。”你帮阿姨擦了擦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张云雷躺在ICU里接受观察,你穿着隔离服坐在他旁边寸步不离的照顾着他,师父则前去应对广大媒体处理。过了不大一会儿,张云雷的意识渐渐清醒了过来。


    “媳妇儿……”他开口轻声唤道,声音十分虚弱。


    “你可算醒了。”见他恢复了意识,你突然鼻子一酸,但又立刻憋了回去,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“哎呦……可疼坏我了……”​他想动动胳膊,却疼的要命。


    “让你虾嘚瑟。”​看着他可怜巴巴地躺着,心疼得很。


    “我姐父呢……”​


     “在外面,我去帮你找找。”​你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不用,媳妇儿,我……我有好多话想,跟你说。”​


     “不用说我都懂。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你叫来医生​,给张云雷再次检查了一下,又把师父请了进来和他聊了很久,而你则去外面透了透气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,终于绷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哎呦我去,憋死我了……”哭完你自己安慰着自己,正常人似的回到了病房,他看着你红肿的双眼,心中再也不是滋味。


      “媳妇儿,你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可不,被你吓坏了。”你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别哭,我以后好好的……”他虚弱地笑了下。


      “哎呀不哭不哭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方便日后照顾张云雷,第二天你交代好工作后​便写了份辞呈递上去。15天后,磊磊搬到了普通病房,再后来也终于熬到了出院。等他熬出院,你人也瘦了一大圈。


     “我想抱抱你。”​他坐在沙发上暖暖地伸出手,整个人在阳光下十分清新耀眼,你靠近他的动作也很小心​。

     “你看你,为我瘦了那么多,还辞了工作,值得吗?”他嘟嘟着嘴,你小心翼翼地覆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“想听实话吗?”​你狡黠一笑,“我也觉得上辈子一定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,这辈子就活该跟你绑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“听你这话似乎不太情愿啊。”​他掐了掐你的小脸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那天不?因为是你,才能让我无畏风雨。”​你的笑如同雨后晴天那般温暖美好。


      “那说好了,这辈子绑在一起,谁都别反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在那个阳光和煦的早上,他挽着你的手走向民政局,领取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接下来的人生路有你陪伴,一定会一马平川。”​今生有你,无畏风雨。




彩蛋在这里


    “媳妇儿,我想洗个澡~”他躺在床上看着你,眨了眨眼,“你怕啥,以前睡觉又不是没看见过。”​


      唉呀妈呀,自己家老爷们这么骚的嘛。

    “不……不行……今,今时不同往日,我先去给你放水。”你脸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眯了眯眼睛,狡黠地说道:“听你这么一说,待会儿放完水就更不能放你走了!”​

评论(3)

热度(25)